舒化奶W.

酒吧老板舒弦。

开酒吧去了,不在。

晚安月亮【德云男友】【李鹤东】

⭐心情不好给自己产个甜饼吃

⭐太晚了的晚安文学

⭐附赠高纬度月光



窗帘没关严实,月光洒进来点亮我的卧室。


晚上十一点四十五分,失眠。


翻来覆去很久还是拿起手机,眯眼迎着屏幕刺眼的光打开微信,敲敲打打半天发出去一条没头没尾的话。


“月亮出来啦。”


这句话上面紧挨着是半小时前才道过的晚安,我这个说好了要乖乖去睡的小朋友终究还是没能听话。


那边几乎是秒回,简简单单的一个“嗯?”


我抬手拍了张照片发过去,银白小碗挂在我窗口,夜幕是静谧的墨蓝。


图片正在转圈圈,那边先一步又进来一条消息,“我把窗帘拉开了,很漂亮。”


图片发送成功,我暗灭手机盯着那轮明月发呆。不知道他那边的会不会跟我看到的一样漂亮,干干净净的,是北疆独有的透亮广阔,却低的好像伸手便能触到,没的让人想抬手去蘸一指尖细碎的冰凉。


我正愣着神,电话响了。


有些意外有些欣喜,郑重其事的接通开了免提放到枕边,“喂”的声音又轻又小,不知道是怕惊了我床头的月光还是我远在天边近在耳畔的爱人。


“失眠了?”那头声音沙哑,混着电波声传来莫名有些缥缈,像只宽厚的手在我心上揉了又揉,揉到心房涨满酸涩。


那瞬间才恍然启发了我我失眠的症结——我在想他。


那更不该听他声音的。


温柔低沉的声音在我心里盘旋好多天,真到听到这一刻我却更难过。心头野草疯长,因为他简短的三个字而蔓成了一片枯黄草原。


“嗯。”人在夜里最容易矫情,我扣着被角顿了好久才把喉咙里突如其来的哽咽憋回肚里,尽量轻描淡写的挤出一个单音节。


“不早跟我说去睡了吗,小骗子。”他声音里带着笑,几乎一瞬间在我脑海中出现了对应的表情,一手夹着烟另一手来牵我,眉眼弯弯不自觉的盯着我看,整个人放松又愉悦。


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他了。


“本来都睡了,就突然....”我抿抿唇,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正措辞着,听着那头开口,“想我了?”


“嗯。”我挪了挪身子,把头往手机旁靠近一些,闷闷的应了一声。


那头传来打火机的咔嗒声。


“我也想你了。”罕见的没有插科打诨,一句话说的轻柔却认真,他好像轻轻的吐了一口烟,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想跟你说些什么来着,正想着你就又发来消息,可能这就是心灵感应?”他轻笑,声音流淌在静谧的夜里却一点都不违和,安宁的刚刚好,“我现在在窗边靠着,月亮真的很漂亮,但我觉得应该没有你那边的漂亮。”


“为什么呀?”我把头埋进枕头蹭蹭眼泪,极力掩饰可还是听得出浓重的鼻音。


“因为最好的东西要都给最宝贝的人,最漂亮的月亮也是。”他声音温柔的要命,我几乎毫不费力的就想起过去种种受委屈时他将我抱在怀里擦眼泪的场景,一边气势汹汹扬言要去给我出气,下一秒说“不哭”的声音却又软的可以,笨拙又小心的用指腹蹭我的脸颊。


果不其然下一秒,熟悉的声音跟记忆里的重叠,“宝儿,哭啦?”


“没有。”我不想他担心,只好嘴硬着努力保持正常,飞快的应了句没有便翻身去找抽纸。


“拿点纸放手边,我不在可没人给你擦鼻涕。”


“哎呀你说什么呐!”我动作猛的一滞,回身冲手机抗议的时候不自觉破涕为笑。


一路走来他早摸清了哄我的招式,以至于简单一句就能戳中命脉,效果立竿见影。我干脆放弃了找纸,任由眼泪挂在睫毛上将目之所及润色成模糊效果,打了个滚回到手机边上盯着通话页面瘪嘴,“李鹤东,屋子外面的猫猫一直在叫,我睡不着。”

“月亮好晃眼,我睡不着。”

“阳台上的茉莉花好香,香的我睡不着。”

“我....”


“宝儿。”那头突然出声打断我的碎碎念。


“我好想你,想的睡不着。”不管不顾的扔下最后一句话,夜里巨大的思念将我包裹,委屈的只想要爱人一个拥抱。


“我在呢。”静默良久,不管说什么好像都遥远而无力,距离是这个深夜最让人难耐的事情,他空落落的怀抱和我微凉的脊背到底无法契合在一起,一句简单的话带来的慰藉作用不过十分之一。


我俩其实都明白。


“把窗帘拉上,我陪着你,一会就睡着了。”他耐心的低声哄我,拖鞋踢踏响起,似乎是他将自己也重新塞回到了被窝。


我轻轻叹口气,敛了委屈的情绪转而冲他撒娇,“不行...明天要早起,拉上窗帘太暗了我起不来...”


他低声叫了句宝贝便笑,无奈极了的样子,“明早我叫你,听话。”


我抿抿唇下床去拉窗帘,却站在窗口被月亮吸引住目光回不了神。


“东哥,我们看到的是同一个月亮吧?”


“当然。”那头轻声应我。


“那我们的视线交汇于一点?”


“对,没错。”他眼尾的笑纹大概会更深一些,“宝儿,快回床上去。”


咦,奇怪,他好像知道我所有的动向。我咂咂嘴边往被窝里钻便问他,听得那头轻轻叹了口气,“我就是那月亮,正挂在你窗口眨巴眼监督你呢,快躺下。”


就像他能看到一样,我耸耸肩听话至极的闭眼,听他开始在那头絮絮叨叨的讲琐碎生活。


月亮大概在逐渐落下去,室内重归黑暗,我眼皮越来越沉,没过多久便困意来袭,迷迷糊糊间,似乎无意识的呢喃了一句,“那我的月亮什么时候来抱我?”


听筒里沉默了很久,久到我几乎坠入梦境,才传来一个轻柔却隐忍的声音,“我好想你。”


“宝贝?”


月亮落下去,一夜无梦。


晃眼的月亮和不咋地的像素。


晚安。




评论(10)

热度(2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